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

若你看出我那无形的伤痕

你该懂我看你的眼神

亦邪亦正我会是谁的替身

真作假时假当真

说来遗憾就算我有多坚忍

若有似无有什么凭证

半喜半悲爱本来是两面刃

是非由他们议论

                         ——黄晓明《风声》

———————————————————

最悲剧的遇见,最残忍的敌对。直到破出众生之门,他们俩都没走露半点风声。

刀剑逼颈,那么近的距离,连呼吸都近在咫尺。朝思暮想的眉眼之下,终是互相绽放了了然的,熟悉的,久别重逢的微笑。

“准备好了么?”

点头。

那就一起上吧!

两人策划了一场捞了钱破了水月老头阴谋又让王陆将智商碾压显摆了个够的无间道大戏。

直到被系统踢出试炼游戏,杜松子才发现,他的海云帆师弟,又一次投入了王陆的怀抱。

“你们——!你们一直在演戏?!”杜松子气急败坏。这满头长了绿草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王陆则一把将海云帆揽在怀里。“小海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永远都不会变心。对吧?”他看向小海。生也好死也罢,王陆都预订了。这是准备缘定三生的节奏了么!?

海云帆没说话。但他又娇羞的笑了。没错,又娇羞的笑了!!!

闻宝一蹦三尺高,高兴得像个看到父母复婚的孩子。

…………………………………………………………

他俩到底是什么时候又好上的??!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越过时间的洪流,来到他们俩接头的那天。

王陆一个人喝闷酒中。屏风后,一个戴面具的人,变了声音,说出了王陆详细的出生地。

王陆马上反应过来。“小海!”忍不住要转身寻他。

“别转身!”小海说。然后两人背对屏风而坐。

王陆敲摩斯密码:你是被盛京仙门的人带走的?

小海敲:对。但我已经决定留下。

王陆敲:为什么?难道,你要背叛师门?

小海:我要潜伏在盛京城,查出真相。

王陆:太危险了,我不同意。

小海:我意已决,你就当没有见过我。必要的时候,我会来找你的。

王陆急忙站起来想留住他,他却已经走了。

以上就是接头内容。大家仔细品一品。

接头时间肯定早于五绝大会初见。为什么这么说?王陆上来就问“你是被盛京仙门带走的?”如果两人接头是五绝大会玄云堂初见后,那还有必要问这句话么?显然完全没有了。

而且当时小海回的是“对。但我已决定留下。”如果是五绝玄云堂见面后再接头,完全没有说这些的必要了。

所以从这些对话可以推断,他俩接头应该是在小海加入盛京同时王陆已结束历练回灵剑山后,到五绝大会开始之前的时间。

从王陆当时的着装来看,他应该是级别又升了。所以应该是距离五绝大会开始不久前,来接头的。

并且从当时小海的处境来看,他应该并不是完全的自由。也就是说,小海周围有很多盛京眼线。

综上,应该就是盛京大部队已来灵剑山,但玄云堂见面之前的时候。也就是说,小海一到灵剑山地界就来找王陆了。

王陆当时的表情暴露了他非常思念,非常担心,同时又非常无奈的心情。基本上可以判定他已持续被这种无措的状态煎熬了很长一段时间。

“必要的时候我会来找你。”说明他们俩不止那一次接头。

在之后的很多次,比如众生之门试炼游戏里,两人更是眉来眼去暗通款曲。

小海这个卧底做得很成功,还成功监听了水月老头。他承受了来自昔日同门师长的谩骂讽刺,与最最在意之人表演反目成仇,只为救他们的命,抓取真正的幕后黑手。

真真是:

天地间最无名的勇士

但愿能:

炮火下深拥 硝烟中对视

挽手共赏这荒乱人世


至此我扔盼着他们携手共进,再不分开。

只是……




评论(104)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面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