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

All海【ABO】捕风翻云(主陆海)(二)

我错了。上中下真的写不完。还是老老实实一二三吧。

——————————————————————


(二)

“我可以,邀请你跳支舞吗?”

彼时的海云帆尚未分化,还是海正司令家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子。在海天阔与叶家大小姐的订婚舞会上,他向叶璃发出邀请,语气礼貌平静,眼睛里却带着略显激动的,挑衅的光。他伸着手等待叶璃的回应,有些不安的抿了抿嘴唇。

叶璃的头发盘得娇俏可人,一身旗袍剪裁得体,整个人青春洋溢,明艳动人。她看了海云帆一眼,点头,微笑,握上他的手,站起身来。

 

小提琴轻轻奏起的时候,婉转如窃窃私语。

叶璃的左手搭上海云帆的肩。海云帆右手轻轻揽着她的腰,随着小提琴的旋律,略显青涩的,迈开舞步。初识的舞步,仍需磨炼配合,但很快,他们踩着韵律,经过了数个小节,调整呼吸,终于找到了一点点的默契。

钢琴琴键强烈撞击的时候,好像有注入灵魂的忧伤从心头幽幽升起。海云帆左手握紧叶璃的右手,合着节奏将叶璃推出去,转个圈,又拉回怀里。

小提琴与伴着钢琴和手风琴,旋律也开始浓烈起来。

“小海,你在生气吗?”叶璃轻笑着问他。

“你真要嫁给我哥。你爱他吗?”海云帆的表情很认真。

“这就是你请我跳舞的原因吗?”叶璃的眼睛忽然亮了一下,好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她还是微笑着。“我和海天阔不熟。但是你也知道,家族联姻这种事……”

“为什么,你们不能分别和自己爱的人结婚呢?”

“这世上有太多身不由己。”叶璃看着海云帆年轻稚气的脸,默默收起对方感应不到的乾元信香,笑笑没再继续说话。

等你长大就会明白,爱情是多么奢侈的东西。当家国动荡,风雨飘摇,你能保全自己,活下去,已是很不易了。

 

人和人之间的一步之遥,一转眼就成了永恒。比如叶海两家根本没有来得及联姻。

比如海云帆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情爱的滋味,更没有来得及为禁忌的感情后悔,一夜之间就失去了所有。海家在军阀斗争中被血洗,大厦倾颓,他失去了父母失去了避风港。他最崇拜的,最仰慕的,他怀有禁忌思恋的,他最亲密的哥哥,也在那场骚乱中不知所踪。他曾经拥有过的,十五岁不知忧愁的美好的年华,只剩下一张藏在怀表里发黄的全家福合照。

 

再次和上这首旋律的时候,已是辗转了十二年的光阴。

叶璃在钢琴音敲起的时候松开搭在海云帆肩上的手,转了个圈,又回到海云帆怀里。她微笑着注视海云帆的颈后,微长发尾掩盖之下的印记。“小海,你长大了。”

海云帆已是个英俊的青年,穿得体的西装,头发向后梳得精致整齐,露出光洁的额头,好看的眉眼让人心醉神迷。他稳健的舞步,引导着叶璃在小提琴的韵律之下,时急时缓,有暗藏的较量,有暧昧的缠绵。

你来我往之间,叶璃把一粒袖扣塞进海云帆西装左胸口袋里。“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可以落在那里呢。”

 

海云帆心里一惊。这是个单线任务。组织上并没有告诉他,会有任何一位同志接应他。

他刚刚在通往洗手间的过道截住了麻田,用钢丝勒住他的脖子,把他拖进了隔壁的杂物间。

海云帆紧紧勒住他的咽喉,麻田来不及发出任何声音,虽有挣扎,但是很快就没了呼吸。

没有见血,手套和钢丝也直接丢弃在现场。明明小仓库里没有任何可疑残留物品了。

如果丢了袖扣,只有可能是在过道里截住麻田的时候,他那一瞬间的挣扎之下掉的。

直到叶璃提醒,他都没有意识到袖扣丢了,摸摸左手衬衫袖口,果然空空如也。

这是个看起来并不怎么致命的失误。

在那种地方丢失袖扣,他完全可以用,只是去过洗手间搪塞过去。

可坏就坏在,叶璃发现了它,并且将它还了回来。

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叶璃一直盯着自己。即使海云帆行动的时候,确定过周遭没人,但叶璃显然已经在暗中把他的行踪和目的摸的一清二楚了。

没想到这么快就暴露了。心率瞬间加快,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

但海云帆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尚不知叶璃是敌是友。但从她目前的行为来看,不像是想取他性命的样子。

 “不用担心,炮灰已经设置好了。”叶璃小声说。“我会确保你顺利离开这儿,海棠。”

听到这个代号,海云帆忽然放下心来。

是自己人。

“你是?”

“彩云易散琉璃脆。我是琉璃仙。”叶璃回答道,同时给出了暗号。“还有,请留意你搭档清风的行动内容,组织怀疑他被策反,如果有异常,请及将汇报内容放进司各特路137号的邮筒里。”

 

“我没有办法检证……你的话。我要走了,我必须要走了。”

海云帆感觉到视线有些模糊,叶璃说的话他听见了。可是,脑子此时就像是一团浆糊,完全没有办法组织有效精准的语言,身体开始涌起那种,熟悉的又陌生的酸软无力的感觉。是情热,撑不了太久了。

不可以在这里。必须尽快离开这里。

最致命的是,这次出来,居然忘记带抑制剂。

舞曲尚未终了,可他等不了了。他推开叶璃,开始往门外狂奔。

 

“小海?”叶璃也明显感觉到他的不对劲。她紧跟了两步,想追上去,却看见王陆正从大门进来。

 

海云帆只觉得周身洋甘菊味的信息素开始不受控制的四处蔓延。

似乎已经有人开始注意到他,向他投来异样的目光。

他这个,没有自己的乾元威压笼罩的坤泽,在情潮涌起的时候,很明显孤身一人,所属乾元不在身边的。那四散的信息素,就好像吸引饿狼前来捕食的诱饵,仿佛在无声宣告,他是被标记了却没人要的坤泽,不必对他怜惜,也无需负任何责任。

好像已经有人开始靠近他。

拼了命一样的逃。如果被抓到,一定会被撕得粉身碎骨。

从来没有觉得从舞池到门口的路能有这么长,从来没有觉得,那些桌桌椅椅会这么碍事。

 

濒临绝望的时候,王陆就这么适时的从天而降。他拉开风衣将海云帆裹在自己胸口,他比海云帆高半个头,风衣几乎可以把人整个罩起来。王陆捏着海云帆的脸,将伪装成维生素片的抑制剂放在海云帆嘴里,然后对着他的嘴唇吻下去。

王陆的舌尖勾搅着海云帆的舌尖。

那片抑制剂就在他们唇舌之间化开,溶解,四散,随着口中的津液被海云帆吞咽下去。

 

这里灯红酒绿,有人喝的烂醉,有人在舞池中耳鬓厮磨,有人寻欢,有人排解寂寞。

他们拥抱,他们亲吻,他们信息素四散,就变成了再合理不过的事情。

 

在王陆的问询中,又一次回想起这些,海云帆不禁面红耳赤。

这可真是羞耻。这实在是不应该。

可是紧跟着,他的心沉下去。琉璃仙说,王陆有可能被策反了。哪一方策反了他?是汪伪还是共党?

可,他从未觉得王陆有过任何改变。没发现他有任何的异常。

他不希望这是真实的,却也不得不,更加仔细的观察留意王陆的一举一动,以验证或推翻组织的怀疑。

“王陆,你觉得忠诚是什么?”海云帆问。

王陆有点奇怪他为何忽然这么问,但还是很认真的回答到。“在我看来,忠诚是一种信仰。是你明知道它有多不完美,却依然发自内心的热爱与赤诚。”

“那你的信仰是党国吗?”

“小海,我有一种感觉,我觉得,你会跟我有一样的看法。不如我们现在一起来说说自己的信仰。我说我的,你说你的。你的信仰是什么?”月光中,王陆认真的看着海云帆的脸,显得无比诚恳。

“中华。”

“中华。”

两人异口同声。

评论(44)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面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