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

All海【ABO】捕风翻云(主陆海)(三)

松子儿终于登场了

——————————————————

(三)

话一出口,果然是一样的。

这个答案似乎是意料之外,又似乎是情理之中。

海云帆有一瞬间的惊叹,一瞬间的撼动。但也仅限于这一瞬间。

“我就知道!小海,我们不愧是是深入灵魂的伴侣!”王陆在听到答案后兴奋起来,眼睛都闪着光。“所以,不如你真的跟了我,以后就让我罩着你!如何?”

“哈?” 

“今晚你就让我留下嘛,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插进你我之间的联系。”

“王陆!”海云帆忍无可忍,一腿把王陆从床边上扫下去。

也不知哪里不对,明明之前讨论的还是信仰这种严肃的话题,明明刚刚还因为灵魂的碰撞有一丝感动。

气氛怎么就忽然变得沙雕了起来。

 

王陆躺在书房的地板上,想着刚才自己的试探,想着海云帆说的话,还有他的反应。

如果可以的话,他是真的不希望对海云帆有任何的隐瞒。

他也是真心希望,自己可以笼罩守护那个散发着洋甘菊信香的,空谷幽兰一样的人。

但看起来现在确实不是时候。

 

次日一大早,行动处就把王陆一队人派去了如家俱乐部。

说是接到线报,重庆方面军统和上海信息站将在此地接头开会。

收网的时候,朱秦看着被破门而入却只顾着收拾钱的几个人,还有那一桌子凌乱的麻将,忍不住吐槽道:“我还以为开什么会呢,原来真是打麻将。军统养的这都是些什么人啊,都钻到钱眼儿里去了。贪钱还当特工,智商恐怕不太行。”

王陆笑笑没说话。朱秦恐怕才是个憨憨。一网就抓了四个,未免也太容易了些。显然这里面有猫腻啊!

 

回到处里,岳云笑眯眯把王陆叫进办公室,海云帆也在旁边。

“师弟呀……刚才行动辛苦了。今晚在上海大饭店设宴,给你庆功。风主任方副主任也都去。”说完他看看海云帆,又说:“到时候方副主任难免又要问到麻田案件的进度,到时候还得请海师弟求风主任帮我挡挡枪炮。”

“岳处长这是哪儿的话。”海云帆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今天行动处立了功,我们才是跟着沾光的。”

“所以,王陆师弟,那个案子咱们也不能懈怠。得尽快收集线索,抓到凶手,我好跟上面交差啊。”

王陆连忙称是。

岳云这个处长当的,如此憋屈,也是没谁了。

王陆看了海云帆一眼,对方也在看着他。

他说话虽然软,可压力也是实打实的。专门把王陆海云帆叫到一块,让海云帆求他表舅舅放人一马,其实也是在变相的给王陆施加压力。不破案大家都没好日子过,你看着办吧。

 

晚上,上海大饭店。

王陆和海云帆正聊天,岳云忽然戳了他一下。“风主任来了。”

风吟身边跟着方鹤,还有一个陌生的青年,正向包间走来。

岳云拉着王陆忙起身迎过去。海云帆也跟上。

风吟有一阵子没见到海云帆和王陆了,一见面就挺亲热的拉着他们的手,再就是问那个所有亲戚长辈都会问的问题,“准备什么时候生个大胖小子”。

“咳咳。”方鹤在旁边干咳了一声。

“哦,对了。”风吟这才想起正经事,转向王陆。“重庆那几个军统,是你带队抓的吧?”

“是王陆带的队。”岳云道。

“干的漂亮。”风吟扶了扶眼镜。“不愧是我表外甥夫婿。”

海云帆一脸尴尬。还好王陆抢先道:“都是岳处座指挥的好。”

岳云忙说:“不,多亏了风主任的情报,还有方副主任的指导,我们才能一网打尽。”

风吟哈哈一笑,对方鹤说:“看看,不愧是你的爱徒,办事能力果断精准,讲话也很是精辟。不过呢,这个情报还得感谢这位贵宾。”

风吟把目光投向旁边的青年,示意他走到王陆面前。

那青年身材高大,长得也是一表人才,他散发的乾元的威压,让王陆莫名有种危机感。

“这是重庆军统机要处主任,杜松子。刚从重庆过来。小陆,来认识一下。”

“幸会。”杜松子和王陆两人握了下手。

王陆看到杜松子的目光扫过一众人,在落在海云帆的脸上的时候闪亮起来,似乎有难以抑制的激动。而海云帆的目光,也明显有所反应。

王陆心里难免有些别扭。

岳云忙招呼各位领导入座,大家边吃边聊。

 

席间。

“各位同仁前仆后继,弃暗投明,实乃我新政府之大幸。今后我们也要团结在风主任的身边,齐心协力,共同为新政府效劳。”方鹤一顿官腔,听得王陆直想打哈欠。

“哎~这些都不重要。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风吟举杯,“大家只要做好分内的工作就好啦。让我们为了美好的明天,干杯。”

“对了,”风吟看向方鹤和岳云。“小杜他刚来投奔新政府,什么都还不清楚。他老师盛水月,是我当年的同学,托我照顾一下他。不如这样,就让他去行动处,在岳云手下谋个差事吧。”

 

这就是了。王陆在见到杜松子的那一刻,就明白了白天执行任务时,那个感觉是怎么回事。

他们抓的那几个重庆军统,就是杜松子的投名状。

表面上说是从军统过来投奔的,实际上是76号投放进来抓内鬼瓦解势力的。

而且他……总是不时会注视着海云帆。

必须要尽快绑定和海云帆的关系了。王陆看着海云帆的脸,暗暗想。

 

杜松子,怎么是他……

这顿饭海云帆吃的也是五味杂陈。

七年前,海云帆在进入军统特训之前,曾经在黄埔15期受训。杜松子就是那时候,追了他一年的师兄。

评论(43)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凉面君 | Powered by LOFTER